吕永钟:以数字化指数载体推进全民健康用盐

新华财经 2021-12-31 15:58:08

12月31日,新华·中盐减盐健康指数(2021)公开发布。该指数为我国减盐健康领域首只指数,旨在为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供数字工具,以数字助力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广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永钟出席发布会并作为盐企业代表发言。

吕永钟表示,减盐健康指数作为我国减盐健康领域的首只指数,通过数字化分析工具从减盐知识、减盐态度、减盐行为三个维度科学反映我国减盐工作现状,客观量化居民减盐健康水平,对引导居民提升减盐意识、指导全行业减盐工作的开展具有开拓性意义。

吕永钟指出,食盐作为基础调味品,涉足食品行业范围广,应用程度深,当下各类食品行业知名企业已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顺应市场发展方向,探索减盐新品开发,而减盐指数工具为这一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最后,吕永钟表示,食用盐有着“小产品、大民生、重责任”的行业特点,需要盐业企业共同肩负起保障民生的使命和担当,将“减盐”专项行动融合到具体的生产经营实践工作当中,宣传低盐(钠)健康饮食知识,提高居民减盐意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

据悉,广东盐业作为广东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通过组织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减盐光盘行动”主题活动、推进减盐新品研发工作等多项举措,主动承担并推动广东地区的“减盐”健康行动。

责任编辑: 马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半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