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明建投”奖学金将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设立

西部瞭望移动端 2020-05-09 14:53:16

西部瞭望网讯:(综合报道)近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居礼及其西安校友会会长张小鹏一行数人赴西安中明建投建设集团召开座谈会并进行调研,就校企合作、成立“中明建投”奖学金、推动高职教育事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会上,赵居礼校长和张小鹏会长分别宣读了贺信,对张松同志荣获“西安青年五四奖章”热烈祝贺和高度赞赏,并希望张松同志能够再接再厉,为推动国家建设、地方经济发展再立新功。张松同志对校友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近年来发展历程和状况。他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并尽快落实在母校设立“中明建投”奖学金具体事宜,助力更多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早日成才。

据了解,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56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立项建设单位之一。2019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建有航空科技馆、国家重点支持的数控实训基地,并与德国纽伦堡工商会合作建立“中德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开展IHK证书培训。建校60余年为国家航空事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形成了“明德敬业、严谨求是”的校风。

张松同志系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航空工程学校(现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毕业后进入建筑行业创业。2006年创办中明建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集团现有员工千余人,现有30余家分、子公司遍布全国。集团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连续多年荣获陕西省建筑业先进企业、陕西省建筑施工AAA级信用企业、陕西省建筑业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张松校友作为该集团董事长,先后荣获西安市好青年、西安市创业明星、西安市十佳创业青年、陕西省建筑业优秀企业家、陕西省秦商影响力人物十大新锐等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中,“西安青年五四奖章”评选重点着眼和挖掘在疫情防控、全市“十项重点工作”、脱贫攻坚三大领域表现突出的青年和集体代表,同时关注民生保障、营商环境、志愿公益等其他多个综合领域。经过资格复核、评审评议、组织考察、公示等环节,并征求基层党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最终命名30名“西安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奖。(作者:张溁 王莹)

责任编辑: 孔德明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半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