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税友,税务助学进新疆

半月谈网 2019-10-18 15:20:27

10月11日,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国税务杂志社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系统主办、税友集团联合支持的“中国税务·税友公益助学活动”新疆捐赠仪式在新疆和田墨玉县乌尔其乡中心小学顺利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二级巡视员佐克·艾力木、中国税务杂志社副总编辑程雪松、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放、新疆税务局驻墨玉县深度贫困村总领队汪继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和“税务助学空间站”授牌仪式。

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中国税务杂志社和新疆税务局始终关注南疆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组织税务公益助学活动走进新疆,援建“税务助学空间站”,为和田、喀什、阿克苏3地、13个贫困村学校捐赠30台笔记本电脑、1200套书包及学习用品、1100套桌椅台灯等价值上百万元的物资,用于改善乡村教学环境,为新疆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再添一抹靓丽的“税务蓝”。

“天山雪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今年也恰逢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70年来,新疆大力增进民族团结,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基石不断加固。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税务系统密切关注和关心新疆地区的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二级巡视员佐克·艾力木表示,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此次税务公益助学活动充分展现了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税务杂志社税收宣传主渠道主阵地的风采、体现了扶危济困的社会担当。此次善举,为新疆的教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必将助推民族教育跨越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希望孩子们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下勤奋学习,快乐成长。同时愿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架起中国税务、新疆税务、税友集团、乌尔其乡小学友谊的桥梁,在传递“爱心、责任、奉献”精神的道路上,守望相助,温暖接力,共促发展。

中国税务杂志社副总编辑程雪松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扶贫”能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中国税务杂志社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先扶智”思想为指导,在国家税务总局的领导下,在当地税务局的帮助和支持下,密切关注和关心新疆地区的发展。

作为媒体,中国税务杂志社不仅是精准扶贫的报道者,也是精准扶贫的践行者,2014年以来,已先后投入税务公益专项基金600万元,联合贵州、甘肃、四川、山东、河北5个省份的税务局开展7次助学活动,援建了7个“税务公益助学空间站”,帮助贫困学生5000多人。本次活动是税务公益助学活动的第八站,也是中国税务杂志社联合新疆税务系统、纳税人、读者实实在在为社会服务的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向当地贫困地区乡村小学提供电脑、课桌、文体用品等物资,援建加强素质教育的“税务公益助学空间站”,改善学校教学环境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实现人生梦想,也让税收事业影响了更多的人、帮助了更多的人。希望更多的税务机关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用爱心温暖每一个渴望读书的孩子,切实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孩子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中国税务杂志社程雪松副总编辑向热娜古丽·阿布都艾尼副校长授“税务公益助学空间站”牌匾)

(爱心代表向学生代表发放捐赠物资)

税友集团新疆分公司总经理耿平在发言中提到:税务公益助学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社会活动,自2014年始,税友集团跟随税务系统的相关单位多次参加此项活动,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爱的尺度与距离,因给同学们创造了更好的教育条件和教育品质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表示税友人也将坚持发扬 “爱无疆、梦亦无疆” 的公益理念,一如继往地支持助学活动,将这份爱的给予变得更加的坚定与持续。在有需要的人那里,一份爱心会改变他的命运;在有情怀的人那里,帮助他人会使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正如校长热娜古丽·阿布都艾尼所说:“今天你们以实际行动支持农村的教育事业,为孩子们构筑了知识的殿堂。暖暖的关怀也到达每个师生的心间,爱心也将会一直传递下去。”

(税友集团旗下的亿企赢公益志愿者在为孩子们上文体课)

此次受捐助的乌尔其乡小学,地处墨玉县西部的乌尔其乡巴扎布依村,成立于1976年。共有1所中心小学,7所分校,拥有96个教学班,3429名在校生,165名教职工。学生谢依达·如则托合提代表3000多名受资助的学生,感谢税务系统以及社会各界给予她们无私的关爱,使她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更有信心。“我们一定会怀着感恩的心,更加勤奋刻苦的学习,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一定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党,决不辜负你们的浓浓真情和学校寄予的期望。”谢依达闪着泪花说到。

(捐赠仪式合影)

此次公益助学活动除了向学校提供物资援助,税友集团及其旗下公司亿企赢的志愿者们还在乌尔其乡中心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一节丰富多彩的文体艺术课,并另外结对援助了2名贫困学童。

同心筑梦映天山,公益助学传万家。通过助学一名学生,改变一段人生,从而带动一个家庭或一方群众脱贫,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税务公益助学是一项美好而有意义的活动,它就像是一颗种子,正在我们心里生长蔓延。

责任编辑: 马小龙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半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