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高校学子走进“智慧化”农业生态园

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 2022-07-27 19:14:26

7月10日,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枞阳县白柳镇龙井村有机地标生态农业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学习,深入了解智慧农业。

“我们生态农业产业园在把握农作物种植的季节性特征中,运用了现代化科技手段取代传统的农业耕种方式,解决了温度、湿度等传统农业中难以把握,但对农作物种植至关重要的问题。”实践队一行在产业园工作人员的介绍与带领下,进入智能温室参观学习。

一层层种植“空中草莓”的设备装置,一排排套种的辣椒与玉米……“智慧化”的新农业种植技术,让队员们对现代化农业有了新认识。调研中,队员们深入观察学习农业新技术,了解“神农大脑”智慧平台功能,积极思考如何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实践队一行还与有机地标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实践队带队老师赵颖表示,希望校企密切合作,开展更多的社会实践调研,促进高校学子明确学习目标、学以致用,用科技创新助力智慧农业建设,赋能乡村振兴。(汤一鸣)

责任编辑: 孔德明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半月谈